紅龍果園 第一次收成紀念

藉果園維生 這是一個很辛苦的事業 但這是我的家族故事
就我出生的時候 位於石岡梅子的老家 就是從事葡萄種植的 後來變更為水梨
這些的辛苦當年幼小的我都沒參與過 只知道爺爺種出來的水果是最好吃的
現在爺爺已經沒有體力務農了 水梨園也沒經營了
在諸多的考量下 有機 無農藥 健康的面向 選擇了紅龍果 作為新的栽種水果
開工時 先移除部份面積的水梨樹 將紅龍果枝條 扦插

要整理出這樣的光景是非常辛苦的 也需要農機來輔助
基本的開銷 整地就開始支出不少費用 

父親不知揮灑了多少汗水 淚水 忙到中暑 終於弄出這番成績

每每看到新的枝枒冒出時 都會有無限的感動 生命真的很奧妙

當選擇不使用農藥 就表示會有生態的產生 諸如 蟲鳴 蛙叫 

甚至天敵蛇類都跑出來了 這次遇到的是眼鏡幼蛇

就初期扦插 如運氣好 其實也是會開花的 但為了要長大 得要將花苞去掉 讓養分集中

經過一年的等待 紅龍果很爭氣拼上來了 

這回就讓花苞長大 開出漂亮的花來

清晨四點天亮時 花開的時候 真的是招蜂  但沒有引蝶
請點選圖片中的播放按鈕 還可聽到清晨的蜂鳴聲

試種的黃龍果也長出花苞了 但沒成功結果.因為沒結果 也不清楚到底是不是黃龍果~Orz...

經營一年後 第一次的成績 真的是粒粒皆辛苦

這一顆顆漂亮的紅龍果可是從小就要給他包網套的
這個網套雖不貴 買進來也是有形的成本開銷 

果農真的辛苦風吹雨打日曬的勞力付出 還沒收穫時 
輔助工具成本也是要持續的支出 除了勞力 精神 以及金錢 都要支出
沒有健康的身體是很難進入這行
在今年的八月 一籃籃 足斤的紅龍果果實收成了
父母親看的感動 吃得開心 這是第一次種出自己的紅龍果


那好不好吃呢?
我父親的常說 植物是很現實的 你有給他肥料 有對他好 他就會回報你好吃的水果
沒付出 哪有甜美的果實給你 

自己要吃的 當然是肥料下足 不用農藥 有機養成啊~
就讓我們家的小孩來代言吧!
姊姊:紅龍果 冰冰的 很好吃唷

妹妹:大家好 我們家的紅龍果很好吃唷 

藉由這篇文章 紀念之外 也祝賀我父親 父親節快樂 爸爸你辛苦了 我們一家都很愛你

---
如有火龍果相關資訊交流 非常歡迎留言與我聯繫 謝謝


# 這個Logo是2007年設計的.
# 網誌JoeZ Goods是用來記錄農園角落的美好,取其諧音"就是"好物.
 上一篇文章

留言